九号玩家

我和亲爱的O先生自我意识都太强,只是我敢于承认而已。

《天堂玫瑰》雷艾旅行日记【6/19】








狂草没来得及修改……随便看看吧,自我感觉并不良好

预警:BE文,全是玻璃渣,是雷带上艾玛的梦想同艾玛的灵魂独自旅行的文。

应该是对自己最不满意的一篇了,随便看看吧

《天堂玫瑰》



Je dors sur des roses


我沉睡在玫瑰之上


Qui signent ma croix


它们为我画十祈祷


la douleur s'impose


痛苦太过真实


Mais je n'ose pas Manquer de toi


以至于我不敢触碰,与你无关的事情。


Les souvenirs sombrent


那些回忆开始下沉


M'assassinent


它们将我谋杀,我思念。


Dans mes nuits Dans la pluie Dans les rires


在夜里,在雨中,在快乐里。


Dans le pire De ma vie


在最糟糕的,糟糕的,我的生活里








2201年,一月一日。天气晴,希腊扎金索斯南岛。




   早上,我给缪西卡浇了水,自从她死后,你说让这朵花代她活着,上周缪西卡终于开花了,你猜猜它是什么。




是朵玫瑰




这是我到希腊的第三个月十七天,前段时间芭芭拉的猫把缪西卡撞到了地上,艾玛,谬西卡的梵文花瓶碎了,我回家时缪西卡在碎地上奄奄一息,我慌忙把他捧起来,重新换了土,那天我彻夜未眠,一整晚都看着它,它很虚弱。






 而出乎意料地,四天后,缪西卡又活过来了,它很坚强,像你一样。今天早上给它浇了水,我每天下意识地会关锁好窗沿。




你 为什么离开了




阁楼的书房,地上凌乱地放着垫子,好像你还会回来继续看书一样。楼下厨房,你还没有放进烤箱里的意式饺子,你的每件衣服上还有你熟悉的气味,生活中的有关于你的一切一切,都在暗示着我,你只是出了门,你会回来。


   


而你没有。




   你看过的,看了一半,没来得及打开的的书,都还在,你挂在我的椅子上的外套,上面还有你的香味,你吃了一半的饼干,我帮你封好了,放在柜子里。你在我的桌前放下的玫瑰,我制成了干花,天天放着。你的香水,你坐过的沙发,用过的餐具,残留着你的唇印的茶杯,我的衣襟,我的床被上留下的你的气味 ,




都还在。




   而艾玛,你呢?为什么这些都还在,而你却不在了?我不明白。




    窗外响起了小提琴声,在断断续续地演奏莫扎特玫瑰曲,我披上了大衣,出门散步。




   你的离开,无尽的痛苦和孤单,我不敢回忆,不敢接触任何关于你的一切,他们让我痛苦,然而回忆会在某个瞬间趁虚而入,我陷入这梦幻的梦境中,体会现实的残酷。




   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小王子》。




   我的躯体太过沉重,以至于我离开的时候不能带着走。




   小王子,独自一人的小王子,生活在灰暗的星球上,起床,铲去猴面包树,吃早饭,生活地黑白分明,承载着致死的悲伤。我欣慰他的生活中唯一的色彩日落,而他最喜爱的日落,竟然也象征着悲伤。




真是一段令人诅咒的人生啊,艾玛




就这样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似乎生活就会这样平静下去,直到星球毁灭。








 有一天,一朵玫瑰出现了,








艾玛,你让我第一次看到了色彩,我第一次闻到了玫瑰的芬芳,唯一的,只有一朵。




你就是这样的玫瑰,如此坚强,又如此易碎。




   




我的玫瑰,我亲爱的艾玛










我的星球上的唯一一株玫瑰,我甘愿跪下为你遮挡寒风,我也愿在黑夜中拥抱你驱走那些无谓的野兽,那些噩梦。我愿为你赴汤蹈火,我愿爱你,以永恒为誓言。






你离开后,我的世界中,便再无玫瑰一物。






   你离开后,人们依然唤我为雷,残喘苟活的鬼贵族仍耐心又可笑地开始与人类新一轮周旋,我依然平淡而又麻木地继续每天的工作,每天穿着那身黑色风衣,子弹日复一日毫无变化地穿透一个个鬼的晶状体,人类的胜利已经势在必得,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而我的心,和你一起卖进了地下。




   计划后续结束,我放下了一切,带上余生,和你的一切,来到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守护你的梦想。




来到扎金索斯,前段时间我常常无法入睡,我在黑暗中,在枕边推测你的容貌,你的项链,我绕在手腕上变成手链,时时刻刻带着,闪着光。




   上个月夜里,扎金索斯下了一场暴雨,难得的雷电和响声,交织在整个夜晚,我在睡梦中,听见了你的声音,艾玛,我听见你断断续续的抽泣声,




   雷,我好害怕。




   我睁开眼睛,几乎是心跳暂停了一般,在不断下坠的雨声中,我真真切切地看见你沾着泪的眼睛,如此清晰,它们紧闭着,你的眉微锁,你柔软的头发淡淡地橘色,你修长有力的手,你就这样突兀又安静地靠在我的怀里,没有距离,我感觉得到你的呼吸声,还有,炽热,鲜活的心跳。




   雷…我好冷…好冷




   你的眼泪划过你的脸庞




   下一秒,我紧紧把你拥入怀中,




   不要哭,我在这里,艾玛,我的姑娘,不要哭。




   再下一瞬间,一道灿烂的闪电划过,把屋子里照亮成白昼,一声巨响,我的心猛的一颤,冰冷的液体掉落在我的手背。






   我再睁开眼睛时,我的身边已空无一人,








   我深深地呼吸着,呼吸有些颤抖,我低下头吻住了我手腕上你的项链。冰凉的眼泪从我的脸上落下。




   




   神啊,我亲爱的主,让我们在这生与死的夹缝之间,用梦境相拥。我想紧紧抱住你,艾玛,我想抱紧你的双臂久一点,再久一点,不要哭,艾玛,不要哭。所有的孤独和眼泪,我一个人来献祭。






      你在日记中写道,人生不应该有任何一段空白。如果人死了,活下去的人,要拼命地爱下去。






  也许你只是轻描于纸上的一句话,成了我活下去最本质也最悲哀的原因。






   安娜也来到了希腊,说实话,我很意外,抛弃了一切的我,让一个女生,穿越地中海,来到扎金索斯,这个人烟稀少的地方。






   我想,她也许是真的喜欢我。






   她到我家,送来了她做的午饭,安娜的金发一如既往地长如瀑布,她穿着青绿色的长裙,金色的卷发,看起来像一个邻居家的女学生。






   她说,我瘦了,我淡淡地笑了笑,她同以前一样和我喝了茶,谈了谈希腊,她的眼睛在阳光下闪烁,而我只感到可惜,那双蓝色的不是我爱的森林的颜色。




   这几个月她常常来看望我,有时会帮我照顾花园,她心里明白一些事,不说,但也从不挪动你留下的东西。




有一天,她又如同往常一样吃完点心和我告别,她告别后的几分钟,天下起了大雨,我快步走进了雨中追上了她,我把伞递给她,雨淋湿了我的头发,这时安娜有些错愕地接过了伞,她低头,也许她哭了,但我分不清她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泪水,我明白,她同我一样,舍弃了过去的一切来到了希腊,她同样承受了太多,




      但她丢下过去,是为了未来,我来到这里,是放弃了未来,只愿留在过去。




   安娜又哭又笑地,眼神却无比认真地看着我,




      雷,她说,我抬头




      你还是走不出去吗?她看着我,我不语




      人是不能活在过去的,雷。她伸手擦去我额前的雨水。我沉默




      明天我要去坐船去雅典,我想去看看我的祖先的世界,她们说我的母系足家族树源于雅典。安娜低头擦了擦眼睛。




      雷,你要去吗,和我一起?她过了很久,终于再次开口。




我站在雨中沉默,我们都沉默着,久久,只听得见不断下坠着的雨声。






“多久回来?”我突兀地问,看着她的眼睛






也许后天,也许下一个月,也许永远不。






她笑了,退后了一步,撑开了我的伞,然后她上前,在我手中放了一个防水的牛皮信封。里面是去雅典的船票。






安娜微笑着,同时无声地哭着,撑着黑伞。站在我的面前,在她的后面,太阳好像正要从云中出来,真像是日出一般,我有这样一个感觉。






人生不应该有任何一段空白。如果人死了,活下去的人,要拼命地爱下去。








   我久久地看着那封牛皮纸信封,站在雨中,久久地看着那封信。








   第二天,我拿起了一个背包,我打开门,看表,现在是早上6点02分,距离去雅典的船次还有38分钟。






   我乘上公交车,看着路旁不断向后倒退的风景,如同看像我的人生一样,不断回放,回放,究竟是在向前,还是向后,还是停滞不前?






   我下了车,在我的面前不是人群密集的码头,风从对面的山坡上吹了过来,带着野草的气味,鸟鸣声,






   只有我,站在这里,再次回到你的墓园,手持一束白玫瑰,身穿你最喜欢的茶色大衣。






   我单膝跪下来,我吻你冰凉的墓碑文,低声说道我来晚了。






   我为你换上新鲜的,真正盛放的白玫瑰,整理你墓地上的落叶,每一次,都无比温柔,好似在抚摸你的脸颊。






   我靠在你的墓碑旁,隔着一丈冰凉的泥土,感受你早已逝去的心跳,如此鲜活。






   艾玛,我的嘴唇勾起,幸福地微笑。艾玛,我轻轻呢喃。语气同你生前,我唤你名字事一样温柔。






    很抱歉,安娜。你终究还是不懂我啊






   人不会活在过去,是的,我在过去死了,同艾玛的躯体,一同葬于地下了。






   我吻冰冷的墓碑铭,闭上眼睛对它说话,微笑着,阳光灿烂地笼罩着,我好似幸福的恋人。






在这颗小小的星球上,我打开书,靠在沉默不语的墓碑上  我快乐地大声念出书上的故事,将那些美丽的词句,那些充满希望的语言,送给我永远沉睡的花儿。我可爱的艾玛。那张牛皮纸信封,早就漂浮在地中海的某处去了。我已经清楚了,我明白了,我这一生,这一世,下一世。








   我再也不会爱上第二多玫瑰了。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